新的p2板標,也是新的體悟。

當她問我事情都過去這麼久了,為什麼還要繼續計算沒有意義的日子。
我用早已習慣了敷衍了過去,但當下只有我知道不是那樣的。

忘了是從哪一天開始,我把開始和她在一起的日子記了下來,然後開始在MSN上記日數。
我們的愛情風格算是異常平淡的吧,雖也會說些甜蜜的話,
但是比起台灣和美國的距離,不能朝夕相處的心似乎分離得更快。
而在這八百餘天裡,我們很努力的相愛,一直過著相互等待和被對方期待的生活。

這是一段在偏激者眼裡大概根本稱不上戀愛,連一個吻都沒有的純心靈情感。

視訊或聲音就是能給予彼此最大的溫暖,在這樣的一段關係之間,終究還是出現了不少問題。
或許是都太習慣扮演等待的角色吧,慢慢的,在對方眼裡我們都成了被期待的人。
於是這種對等卻不能成立的關係,隨著時間過去也使我們都疲倦了,
疲倦於雙方不知道何時才會結束的漫長的冬夜,也疲倦於向對方企求稀疏卻奢侈的溫暖。
看清楚現實的她,總算扮演了殘酷的角色,幫我們的關係畫上終點。

在那之後我仍然繼續數著日子,只是從那一天開始原本的日子就停滯了,新的一段記數又開始。
剛開始這個動作只是為了習慣,也為了給自己一點喘息和安慰,不要一下子讓自己失去太多東西。
而後來,這些則變成了一個記錄,記錄在那段辛苦的情感之後,是多麼簡單就會渡過沒有這一切的時光。
記錄維持關係是多麼的困難,而讓這一切破滅卻是這麼的簡單。

現在回顧這段感情,我想我有很多很多的問題。
不夠成熟、不夠有氣度、不夠有男子氣概、不夠主動積極、不夠甜言蜜語、
不懂得在對方訴苦的時候乖乖沉默、不懂得隨時隨地無預警的付出關懷。
只是最嚴重的理由,還是我太習慣於等待。
習慣在每次問話中等待她談到自己,卻忘記主動去關注她的生活。
習慣了在忙碌之後等待她的一句話,卻忘記在她忙碌的時候的陪伴。
習慣了等待她習慣,卻忘記自己去習慣她的一切。
習慣了等待她給的溫暖,卻忘記美國比台灣還冷。

想了這麼多,才終於知道如此奮力的去愛一個人並不容易,
而那個曾經如此深愛過我的女孩,卻被我傷得這麼深,深到她必須要用放手來拯救我們彼此。
理由則是因為我太習慣了等待這一切自然來臨。

冷天,圍著手巧的她為我織的圍巾,貪婪地擷取她留給我最後的溫暖。
從她的眼淚我才懂,原來等待遠比被期待來得輕鬆而不負責任得多。
她是我的舊情人、恩人,也是我人生中的一位導師。
她用眼淚告訴我下次再遇到這一切,我要努力成為被期待的那個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ectca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