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9 魔羯
沉默而富有想法

我和海龜的正式結識是什麼時候? 大概是大學二年級的時候吧.
只是他很快就變成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了. 快的讓我十分不知所措.

對海龜的第一印象是,天啊!這傢伙真認真.
說實在海龜在人群中並不會很起眼,因為他是一個很沉默的角色.
"存在感薄弱"這是他對自己的評語.
我初識他時也只是因為這傢伙似乎是個玩伴,只是他又同時很會唸書呢~真有一套.

很愛看書,玩遊戲或做學問時都很投入,也很願意思考.
但在此同時,因為很低調所以不會和人起衝突. 這些理由吸引我繼續觀察這個人.
然而和海龜相處越久,越能感覺他的智慧基本上不是我所及的.
不是那種對絕對事物的敏銳度,海龜的學科成績很明顯是努力堆出來的.
然而他對人生的一些體驗顯然願意想的深一層,同時也十分有所研究.
另外,越接近他也越了解他其實是一個外冷內熱的究極典型. 其實他內心的一些矛盾衝突應該頗深.
他對外的冷漠有時讓我感到不知所措,不過反過來說這也就是海龜不會和人衝突的原因吧.

要說海龜最值得我學習的優點?
就是那種可以把一件事專注的深研的能力吧. 無論是在外在或內在的探索上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ectca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