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3.

似乎,隱約感受虛無中你的視線。
在時間細流中漂移的我,捉捕疑似你的注視。
早已習慣沐浴在你的注目之中,
失去你凝視的笑容,表情又有何意義呢?

或許熱切的注視者真是你吧。就這樣永恆地看著。
你停下來,關注生命的進程,然後我一一走過,直到我老去。
相同的是,悲傷早已凝結,
而剩下的,或許已是休止符吧。

-2.

細微的鳴聲,是否由你所傳來?
是否幻境的規則不再,而縫隙將此信息傳開?
早已接收不到的思緒,如今再度想起。
或許,傳達的已是永恆的過往。

我相信所聞,只是,
總是無法理解的響音,輕聲敘述著相同的旋律,
是否,在跳躍的過程裡,你對我的可能早已放棄,
只是已經存在的絮語,還在我的耳中響起。

-1.

如此難以遺忘,曾經深刻在我心上的你,
無法停滯時間的我,過去的你仍然不停的縈繞。
時間緩緩抽走你的樣貌,卻只有感覺無法抹滅,
如今我唯一的希冀,是你游離於想望的幻境。

我無法接收到的話:傳達你停留的真相,
企望,你還能夠,在永恆裡守望著我的過往,
你還能夠,在我難眠的夜中靜坐惆悵。
切除時間的你,記憶的逝去再也無妨,
願我不忘,願你遺忘。

0. 幻境/時空旅人

總是幻想著枷鎖切斷的那瞬間,
於是,毫無懸念的斬斷限制之時,
才陷入了真正的自由牢籠之中。

記錄著曾經存在的一切,讓我思念的你怎麼可能逝去呢?
不願放棄的我,最後抓緊的是近乎幻滅的希望。
如果曾經擁有的一切,都還存在某個地方,
那麼,幻境裡的你,將一切都告訴我吧。

1. 游離者

親愛的,妳還記得嗎?
在限制重重的快樂時光裡,我還被妳思念著嗎?
而如今我永遠的游離了,妳卻再也無法見到我的笑容,
我看遍了這一切的過往,然後企求那張最渴望的臉龐。

妳不能接收到的話:不要為我而感到悲傷,
至少,我還可以,在永恆裡凝視著妳的笑顏,
我還可以,枯坐在靜夜熟睡的妳身旁。
不可磨滅,或許這就是自由的代價,
讓妳遺忘,而我難忘。

2. 絮語者

親愛的,妳可以解讀的吧,
不再確定的幻境,跳躍的旋律,
再也不存在的意念,交換為簡單的餘流。
然後,跳脫的只剩下遺憾終焉。

妳或許能聽到,只是,
總是無法理解的響音,輕聲敘述著相同的旋律,
然後,向前進的路徑上,妳未察覺我的放棄,
我讓運轉的過程裡,持續著沒有意義的絮語。

3. 巡魂者

親愛的,妳能感受到我的目光嗎?
站在河畔的我,乘著小船的河裡的妳,
要怎麼不讓我熱切的目光投注於妳啊。
而妳不再流動的笑容,又怎麼能擺脫呢?

妳可以幻想這裡的情景嗎?是否是我們期待的永恆呢?
妳向前走,寫下靈魂的軌跡,然後我一一巡禮,看著妳凋零。
不同的是,悲傷仍然是存在的,
而剩下的,或許總是進行式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ectca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